黎九江

眼里停泊着酉时日落,晚风陪我数星河-

将军铠×刺客约

​十二



​花木兰看了一眼百里守约,犹豫一下还是开口:“我有事和铠说,你…先回避一下?”


​百里守约看了看铠,点点头,出去了。


​看着小孩出去,花木兰拉开椅子:“已经四天了。没事,后面的都是魔种时不时来骚扰一下。大概就是像你以前传信给我的那样。”


“我来的时候​已经没什么大碍了,该收拾的那小孩已经收拾了,很利索。”


“两块虎符同现,怎么可能有打不赢的仗。”​


“最近​魔种来犯的次数也少了。”


说到这,花木兰一顿:“我最怕的,还是你醒不过来。”


看着木兰满眼后怕,​铠心里突然有点心疼这个女将军。年少从军不被认可,打出名声遇国衰,现在的位置可以说是用无数伤痛和鲜血换来的。


花木兰一笑,如三月春风:“还好你醒过来了,你还在比什么都强,好好养伤。”


那时铠就想,高长恭如果敢做什么对不起木兰的事,自己一定是第一个饶不了他的人。​


花木兰笑出声,开始打趣铠:“那小孩不就是刺杀我两次的那个小混血​?怎么回事,你俩?”


铠红了脸,仗着自己现在说话不方便,轻咳一声转过头不再看花木兰。


“哇,不是吧,”花木兰从椅子上蹦起来“​你来真的啊?”


听着花木兰语气里满满的戏谑,铠闭了闭眼,心想这个女人怎么这么烦​。


​出身魔道家族,流淌着魔血的铠身体素质本来就极为强悍,所以受到穿腹的重伤还能活下来。就连本来刚醒几天内因魔血而休息不好的问题也由伽罗寄来的安神散解决了。


每天能吃到小孩做的饭,这伤没白受,铠觉得值了。花木兰还沾了光,直呼好吃。


​休息几天铠已经可以短时间下地走动了,同时也收到李信马上回来的消息。


花木兰拈起一块糕点,放到嘴里:“李信回来我再走,反正宫里现在有高长恭和苏烈顶着,我​不急着回去。”


​铠叹一口气:“辛苦你了,顶着非议坐着最危险的位子。”


花木兰轻笑一声:“等我小侄子长大一点就好了,这河山我定原封不动还给他。”


铠差异地看花木兰一眼,正想问什么时候想开了,就听到外面一阵动静。​两个人急忙起身出门,看到的景象让两人呼吸一紧。


李信​侧身,提着剑正向下斜指着。地上躺着一个红头发兽耳兽尾的魔种混血小孩,被百里守约护在身后,守约则半蹲在地上举起枪瞄准对着李信。


枪口对着李信,驱不散他浑身戾气;剑锋指着守约,打不掉他满身凌冽。


李信眼中多的是不甘后悔,守约却是惊喜和坚定。​


沈梦溪蹦来蹦去,一脸谁来阻止两个人的模样。


看着守约身后的​混血小孩,铠心中一动。和花木兰对视一眼,两个人一起上前拉开两人。


​被花木兰拉着的李信冷哼一声,一使力把手中的重剑插在地上,转身离开。


守约被铠半抱着,不得不放下手中的枪,一直盯着李信走远,才从铠怀里起身回头看地上的人。


铠也回头,打量着被守约抱起来的人。不知道为什么沉睡,但睡着乖巧的模样和守约是七分像。


守约确定怀里的人没受什么伤,抬头略急切却又不知怎么开口,只好干巴巴唤一声:“阿铠……


守约对铠从来不隐藏情绪,所以铠一眼就看到小孩眼底的喜悦,不由得也跟着开心起来:“​这就是你的弟弟?”


守约点点头:“这是玄策。”


铠又看了一眼红发小孩,没由来的觉得​小孩如果醒着眼角该带着什么样的不羁。


​沈梦溪适时开口解释:“他没事,只是吸入过多伽罗姐姐的熏香所以睡得很死。李信哥哥也不是故意的,简单说是因为这个小孩无意识时候把李信哥哥喜欢的姐姐给…所以李信哥哥才……


虽然沈梦溪没说太明白,但铠还是一下子就明白了。双眼微瞪,铠回头看着李信离开的方向,最后眼神落到李信留下的重剑上,不知心里是什么滋味。


​很难过吧。


​再看守约,也是一脸茫然,明显也不知道,无措地看向铠,眼睛里又带上了水汽,但还是坚定的抱着弟弟不放手。


铠摸摸小孩的头:“没事的,李信那边有我和木兰,你负责照顾好弟弟。”​


小孩果然乖乖点头。​


铠又呼噜一把小孩软软的头发​,顺便摸了摸小孩的耳朵,这次小孩只是抖了抖耳朵,没有推开铠。


铠哑声一笑,​不敢再留,起身向李信的屋子走去。


​推门,铠看见李信站在窗口,手里只拿着一片枫叶,满眼失神。花木兰站在不远处,几次想上前又没动。


​铠轻叹一口气,上前拍了拍人的肩膀。


毫无征兆的两行清泪,顺着​李信脸颊滑下来,然后越发不可收拾。


李信把手中的枫叶放到心口的位置,开始无声哭泣。


​他说,那小孩的飞镰上有阿离的血。


他说,这双提的起沉重剑刃的手,怎么就握不住飞舞飘落的花。





【沈梦溪边蹦跶边比了一个小心心~


————————————————

咳咳,嗅到完结的气息没有(◦˙▽˙◦)

评论(8)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