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九江

眼里停泊着酉时日落,晚风陪我数星河-

将军铠×刺客约【完结撒花

十三



是夜,小孩在另外的屋子照顾弟弟,铠不知怎的睡不着,躺不住起身推门。


抬眼就看到花木兰一个人坐在城墙上,遥望大漠边疆。手边是一酒壶,和一把重剑。


​“这鸟不拉屎的地方连月亮也看不见,除了黄沙就是烽烟。”铠在花木兰旁边坐下,略微遗憾道。


​“策马挥戈,夜露粘袍,西风自鬓边凛凛长奔,对我来说,远胜过故都的温存。”


花木兰眼中没有苍生,只有远远狼烟,或者潇洒江湖。


命运弄人,最不愿意坐上皇位的人坐上了皇位。​


“我再也不能拿起重剑,就连轻剑也只能​留一把。”


​这夜色鲸吞古道的辄痕,往远看分不清地平线和天在哪相接。


​铠没说话,纵使平时有多能打趣逗乐子,现在也说不出一句安慰的话来。


​“狼烟还能去云端,我却再也不能一骑绝尘。”


花木兰扬起酒壶,​翻转过来,酒自城墙上撒下。


​“唯我独尊?”


花木兰突然轻笑出声:“​那我偏要招摇坐镇,偏要戏弄乾坤。”


“让名字留个千秋万世,让世人记住这天地浩荡,河山​永蔚。”


“明天我就要回去了。”


还沉浸在花木兰的豁达,冷不丁一句话铠一时没反应过来​:“嗯?嗯。”


花木兰偏过头,看看心思不知道在哪的铠,笑了​:“怎么,想你的小狼崽呢?”


铠噎了一下:“不是,你别乱说。”


花木兰哈哈一笑:“我怎么就乱说了,​还是那小狼崽现在还不是你的?”


铠哼出声:“迟早是我的,我说你乱说是我没有想他。”


“我在想,你什么时候能​来和我们一起逍遥自在。”


花木兰眼神暗下去:“等我几年,这世道并不乱,我只要好好保持就好了。交给小侄子的,一定是一片海晏河清,不能愧对大哥。”​


​花木兰话锋一转:“你可要小心,那小狼崽不简单,有点本事。你最好弄清楚他的背景。那么小就做刺客,肯定是有原因的。”


铠知道花木兰是为自己好:“​我知道,他的背景我已经了解过了。剩下的就等他愿意告诉我的时候自己来说了。”


铠想起小孩湿漉漉的眼睛和毛茸茸的狼耳,轻笑一声​:“不能太急,把小孩吓走就得不偿失了。”


花木兰瞟了一眼铠:“人孩子才多大,你臭不要脸的天天把人圈在自己房间里。”


铠突然义正言辞:“我的人我当然要好好看着了,万一哪个不长眼的把人伤到怎么办。”


花木兰嘁一声,白了铠一眼。​


良久,花木兰轻轻出声:“真好,你们都还在,就算是万人之上,”花木兰眼底的是向往,也是安定:“​我守着的也是我们的家。”


​花木兰回京,一并带走百里玄策。醒来的百里玄策还是神志不清,也不知道被魔种用了什么法子,在百里守约恋恋不舍的目光里,花木兰说带回去给高长恭看看,说不定有办法。


铠揉揉守约:“没事,过一段时间我带你进宫去看玄策。”​


小孩才乖乖点头放开弟弟。


​花木兰把重剑留在长城,留在那无忧自在的岁月里。


李信没有回北疆,​而是留在长城,他说不愿意再回那个地方,不想回忆有关公孙离的初遇与死别。


北疆正式由伽罗接手,与苏烈坐镇,二人一起。

而铠则带着百里守约去逍遥自在。​


再回京城,已经​是天寒地冻的季节。百里玄策已经无碍,并且拜高长恭为师,留在宫中。


百里守约也彻底放下心来。


这天晚上,百里守约给自己做了一碗长寿面,给铠做了牛肉:“阿铠,今天是我的生日。”


铠一惊,抬头,对上的是小孩溢出来的​开心的眼睛。


这双眼睛已经有了光,不再黯淡。


看着百里守约​藏不住的笑意,铠觉得自己不知道小孩的生日真是不应该,不自觉的缩缩头,犹豫着道:“那个…对不起…我不知道,没给你准备生日礼物……


百里守约拿起筷子递给铠:“没关系,怪我,我没有告诉过你。”


守约顿了顿:“以前我都不过生日的,这是我近十几年第一个生日。”


铠越发觉得过不去,​不自觉的放下筷子拉过小孩圈在自己怀里:“守约……


百里守约抬头:“怎么了阿铠?”


​铠已经顾不上唐突与否,就那么直直的盯着小孩充满疑惑的眼睛:“我认识你已经两年了,你……


铠抓抓头发,不知道该怎么说​,越说越尴尬:“你愿不愿意……


百里守约看着支支吾吾的铠已经飞到脸上的​红,已经把铠想说的话猜了个大概,笑了:“我愿意。”


“你说什么,我都愿意​。”


铠听着百里守约满满的开心,突然不动了。再转头,看着守约就像看着一只小绵羊,眼神危险:“你真的懂我的意思吗?嗯?”​


​然后就听百里守约直接道:“阿铠,我喜欢你。”


“如果你不介意我是男孩子的话,能不能​答应跟我在一起。”


百里守约向来干脆得很,这一点上倒是和铠不一样。也正因为守约的干脆,给铠莫大的信心。​


“你可要记住,是我先说的。”​铠哑声一笑,给自己争了口气:“百里守约,你是我的人了。”


“从今往后,你再也跑不掉了。”




——————————————————

正式完结撒花~我一直想表达的是一个能皮能温柔还会霸道的铠爹,和害羞但坚定的小守约,果然还是字数少完全表达不出来。数了数大概一万八千左右,是个小短篇,完全架空。


然后后面的话大概是有几个小短篇番外,至于有几个emmmmm不一定,李信和阿离肯定会写的,我好爱这对(๑´ㅂ`๑)【甚至现在开小号苦练阿离呜呜呜我真的好爱!


下一次再开该开什么现在完全没有头绪,甚至都不知道写谁。尝试写了一个信白小短文但我感觉还是没能写出李白的不羁豁达,果然我功力还是不够。


咳咳实不相瞒我写这些串了不少歌,比如这次我串了一首歌叫拜无忧。


最后一段表白守约~真的好喜欢守约,守约值得最好的~

评论(8)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