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九江

眼里停泊着酉时日落,晚风陪我数星河-

将军铠×刺客约



当天晚上​铠就遭到了刺杀。


当背后的冷汗和血脉感应一起出现在铠身上时,铠心里想的不是有刺客,而是又能见到小孩了。​


​铠不动声色地眯起眼睛四下寻找,果然看到窗口有个黑影。


找出荔枝放在桌上,铠向窗口走过去。


边疆战场黄沙滚滚,很少见到月亮。就着夜色守约一身黑衣,背对着屋内坐在窗台上,尾巴软软的看起来毫无攻击性,半转身​抬着枪瞄着屋子里的铠。


​铠突然心情大好。


铠发现自己每次见到小孩心情都会突然很好。


张开双臂,铠​在窗前停下,毫不忌讳地站在守约的枪口前,对守约扬起一个笑。


守约放下枪,迟疑了一下,还是站起来蹲在窗上​,一用力向铠扑过去。


铠接住小孩,抱在怀中呼噜一把小孩的头发,顺便揉了揉小孩的耳朵。


果然软软的。


然后被小孩推开了。


就算被推开铠的心情也还是很好,心心念念大半年,终于​摸到了。哈哈一笑拉着害羞了的小孩回屋,开始给小孩拨荔枝。


​百里守约顿了一下,接过铠递过来的荔枝,而后毫不犹豫道:“你小心,今日我的任务是来刺杀你,不管成与败,我出去之后你有一场恶战。”


听着小孩打着刺杀的名号来通风报信,铠伸手一捞:“我若不放你走呢?”


百里守约被捞到铠怀里,瞬间僵住,但还是正经的摇摇头:“不可能的,你留不住我。”


铠看着装无事但脸已经红了的小孩,觉得越发喜欢:“​哎……我还真是……不想放你走了……


说话间又给小孩塞了一个荔枝。


守约木木地咬着荔枝,咬了一会才回神道:“我知道和你一起守关的另一个人不在,​今晚是一场恶战,你一定要做好准备不要放松……


铠伸出食指点在守约唇间,轻笑一声,一如​那日早上。


“你别说话,乖乖吃荔枝,让我看看你。”


果不其然小孩脸又红了。​


铠现在开心的甚至想来一个三百六十度托马斯旋转接后空翻。​


​小孩是真听话,一个字没说,只是红着脸吃着荔枝。看的铠突然动起了不对的心思。


嗯?不对的心思?


铠后知后觉的开始尴尬。​看着小孩的乖巧,更尴尬了。


​不动声色的放开手,摸摸鼻子:“你打算怎么办,这次刺杀是肯定失败了。”


​一说正经事,守约眼神又清亮起来:“我没事,刺杀失败而已,没人能说我什么。但是你一定要小心,刺客不止我一个,只是我最厉害而已,战场上还会有的。”


“他们是战士,也是刺客,专门对付你的。战场上和普通战士无异,会随时注意你的动向,有机会就下手。”​


“别杀昏头,随时留意身边。”


看着铠有点心不在焉,守约脾气再好也难免有点生气:“阿铠,认真听我说话。”


铠听到守约对自己的称呼​,忍了再忍,才没把小孩再拉进自己怀里。


就着守约说话的功夫,铠听着小孩满满的关切,​迅速确认了小孩在自己心里的定位,再抬头时,已经成了一匹放养小绵羊的狼。


铠勾起嘴角:“我听到了,我会认真注意四周,不让那些不如你的刺客靠近的。”


“开玩笑,最厉害的小刺客都没成,他们到想的更美。”


​守约脸又一红:“我不是这个意思……


​铠顿时忍不住了:“你别这样,是不是真的不想我放你走了?嗯?”


守约不说话了,整个人红成一颗苹果​,不安地绞着衣摆。


铠心里痒痒的,​但又只能看,不禁叹了一口气:“守约,你愿不愿意跟我走?”


百里守约呼吸一滞。


看着小孩一点点暗下去的眼神,铠心道不妙,知道自己大概是让小孩不开心了。


​守约垂下眼帘,遮住眼底的憎恨,语气略带波动:“对不起,阿铠,我也很想跟你走。”


铠很明锐地捕捉到小孩的低落​,忍不住又把人拉到怀里,安慰的拍拍小孩的背:“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呢?魔种不值得你为他们卖命。”


铠一顿,抱住小孩没动,语气带上危险:“还是他们有你什么把柄?”


怀里的小孩僵了。


果然是这样吗。​


百里守约突然反抱住铠,委屈道:“阿铠,我必须救我弟弟,他是我唯一的亲人了,我不能放他不管。”


​铠抱着小孩安慰一会,主动放开小孩,对他道:“回去吧,你弟弟的事,我和你一起想办法。”


末了揉揉孩子的脑袋:“没事,有我陪你。先把这一仗打了,之后我就陪你去找弟弟,一起带回来。”​


我的人,怎么能让别人欺负呢。​





————————————————

我我我今天忘了发我的过我的过(ಥ_ಥ)

评论(9)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